后置攝像頭的咔嗒聲和奇怪邏輯
用相機(jī)拍照的時(shí)候總是有攝像頭的咔嗒咔嗒聲音,哪怕點(diǎn)擊設(shè)置的時(shí)候,也有咔嗒聲。很奇怪,于是研究了一下,結(jié)果發(fā)現(xiàn)新的問題又冒出來了,大家來幫我一起看看是不是你們的S10都這樣。
我的是港版S10 8 128G,系統(tǒng)刷到最新的ASD4。正常情況下,后蓋三個(gè)攝像頭的第二個(gè)是大光圈,沒有遮擋的。但是打開相機(jī)拍照后,默認(rèn)的“照片”模式,以及“夜間”模式,是小光圈,其實(shí)是鏡頭前面加了一個(gè)遮擋,而其他的模式,都是大光圈,沒有遮擋。所以說,在模式彼此切換的時(shí)候,這個(gè)遮擋會(huì)來回的切換,所以說會(huì)有咔嗒咔嗒的聲音。哪怕你從“照片”模式,進(jìn)入設(shè)置,或者回到主屏幕,鏡頭也是要小光圈變成大光圈,也是有嗒的聲音的。
搞清楚原因,其實(shí)就不奇怪了,但是因?yàn)楹闷?,仔?xì)研究了一下,被這個(gè)咔嗒切換的邏輯搞糊涂了:
1. 同樣是拍視頻,“視頻”,“凝時(shí)拍攝”,“慢動(dòng)作”和“延時(shí)攝影”都是大光圈,理論上彼此切換應(yīng)該是沒有咔嗒聲的,但是: 后三者彼此切換,是沒有聲音,鏡頭遮擋是不動(dòng)的。而“視頻”和后三者彼此切換,都有咔嗒兩聲,遮擋快速從大光圈切換到小光圈再切換回大光圈……不知道是啥原理
2. 同樣是大光圈,“美食”、“專業(yè)”和“實(shí)時(shí)虛化”彼此切換,也是有咔嗒兩聲的,遮擋動(dòng)作一樣。但是這三者如果切換到“全景”模式,很安靜,遮擋不動(dòng)(大光圈切換到大光圈,為什么要?jiǎng)幽兀@才是正常模式好不好我以為),但是如果“全景”模式切換回這三者之一,還是有咔嗒兩聲。
至于“夜間”模式切換到“照片”模式,小光圈彼此切換,遮擋會(huì)不會(huì)動(dòng),我不知道,因?yàn)檫@兩個(gè)模式隔得太遠(yuǎn),屏幕沒法直接切換過去,必須要切換到中間的一個(gè)模式才能手指點(diǎn)過去。但是不管怎么樣,我是死活搞不清楚這中間這個(gè)攝像頭遮擋切換的邏輯的,一點(diǎn)規(guī)律都沒有。大小光圈彼此切換需要遮擋做機(jī)械運(yùn)動(dòng)這也就罷了,但是為什么大光圈切換到大光圈里還是要咔嗒兩聲呢?
研究拍照這個(gè)切換功能的時(shí)候,發(fā)現(xiàn)發(fā)熱更加嚴(yán)重一些了,比單獨(dú)開蓋樂世社區(qū)APP還略微熱一點(diǎn)。我已經(jīng)決定了,如果等下一個(gè)版本更新的時(shí)候,這個(gè)發(fā)熱問題還解決不掉的話,就考慮閑魚賣掉換一加7pro了。
現(xiàn)在三星唯一也是最后一個(gè)獨(dú)特優(yōu)勢就是屏幕質(zhì)量,現(xiàn)在也有一加7 pro可以取代了。
三星,真的要加油了!不過如果真的不好好改進(jìn)的話,其實(shí)也無所謂的,一是有更好的替代,二是畢竟不是國貨手機(jī),天生少了一層情懷。反倒是傷了三星死忠們的心。
另外,說一個(gè)社區(qū)APP的問題,打字把界面排滿之后,字就會(huì)挪到輸入法下面去,需要自己手動(dòng)拖動(dòng)屏幕,重新激活輸入法之后,無論是自帶三星輸入法還是安裝的訊飛輸入法,都不會(huì)把文字界面往上頂,而且會(huì)覆蓋一部分。而用三星筆記輸入文字,就沒有這個(gè)問題,激活輸入法之后,會(huì)自動(dòng)把文字界面頂起,確保輸入法界面不會(huì)覆蓋部分文字。不過這個(gè)是小問題了,不指望蓋樂世社區(qū)APP能改進(jìn)了。
我的是港版S10 8 128G,系統(tǒng)刷到最新的ASD4。正常情況下,后蓋三個(gè)攝像頭的第二個(gè)是大光圈,沒有遮擋的。但是打開相機(jī)拍照后,默認(rèn)的“照片”模式,以及“夜間”模式,是小光圈,其實(shí)是鏡頭前面加了一個(gè)遮擋,而其他的模式,都是大光圈,沒有遮擋。所以說,在模式彼此切換的時(shí)候,這個(gè)遮擋會(huì)來回的切換,所以說會(huì)有咔嗒咔嗒的聲音。哪怕你從“照片”模式,進(jìn)入設(shè)置,或者回到主屏幕,鏡頭也是要小光圈變成大光圈,也是有嗒的聲音的。
搞清楚原因,其實(shí)就不奇怪了,但是因?yàn)楹闷?,仔?xì)研究了一下,被這個(gè)咔嗒切換的邏輯搞糊涂了:
1. 同樣是拍視頻,“視頻”,“凝時(shí)拍攝”,“慢動(dòng)作”和“延時(shí)攝影”都是大光圈,理論上彼此切換應(yīng)該是沒有咔嗒聲的,但是: 后三者彼此切換,是沒有聲音,鏡頭遮擋是不動(dòng)的。而“視頻”和后三者彼此切換,都有咔嗒兩聲,遮擋快速從大光圈切換到小光圈再切換回大光圈……不知道是啥原理
2. 同樣是大光圈,“美食”、“專業(yè)”和“實(shí)時(shí)虛化”彼此切換,也是有咔嗒兩聲的,遮擋動(dòng)作一樣。但是這三者如果切換到“全景”模式,很安靜,遮擋不動(dòng)(大光圈切換到大光圈,為什么要?jiǎng)幽兀@才是正常模式好不好我以為),但是如果“全景”模式切換回這三者之一,還是有咔嗒兩聲。
至于“夜間”模式切換到“照片”模式,小光圈彼此切換,遮擋會(huì)不會(huì)動(dòng),我不知道,因?yàn)檫@兩個(gè)模式隔得太遠(yuǎn),屏幕沒法直接切換過去,必須要切換到中間的一個(gè)模式才能手指點(diǎn)過去。但是不管怎么樣,我是死活搞不清楚這中間這個(gè)攝像頭遮擋切換的邏輯的,一點(diǎn)規(guī)律都沒有。大小光圈彼此切換需要遮擋做機(jī)械運(yùn)動(dòng)這也就罷了,但是為什么大光圈切換到大光圈里還是要咔嗒兩聲呢?
研究拍照這個(gè)切換功能的時(shí)候,發(fā)現(xiàn)發(fā)熱更加嚴(yán)重一些了,比單獨(dú)開蓋樂世社區(qū)APP還略微熱一點(diǎn)。我已經(jīng)決定了,如果等下一個(gè)版本更新的時(shí)候,這個(gè)發(fā)熱問題還解決不掉的話,就考慮閑魚賣掉換一加7pro了。
現(xiàn)在三星唯一也是最后一個(gè)獨(dú)特優(yōu)勢就是屏幕質(zhì)量,現(xiàn)在也有一加7 pro可以取代了。
三星,真的要加油了!不過如果真的不好好改進(jìn)的話,其實(shí)也無所謂的,一是有更好的替代,二是畢竟不是國貨手機(jī),天生少了一層情懷。反倒是傷了三星死忠們的心。
另外,說一個(gè)社區(qū)APP的問題,打字把界面排滿之后,字就會(huì)挪到輸入法下面去,需要自己手動(dòng)拖動(dòng)屏幕,重新激活輸入法之后,無論是自帶三星輸入法還是安裝的訊飛輸入法,都不會(huì)把文字界面往上頂,而且會(huì)覆蓋一部分。而用三星筆記輸入文字,就沒有這個(gè)問題,激活輸入法之后,會(huì)自動(dòng)把文字界面頂起,確保輸入法界面不會(huì)覆蓋部分文字。不過這個(gè)是小問題了,不指望蓋樂世社區(qū)APP能改進(jìn)了。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