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第一代Note開始關注這手機,用某米的廣告詞來說,這就是“我所有的向往”。不僅大屏,還有發(fā)布時頂級的安卓配置,還有S-Pen,可以說在安卓手機里已經做到極致。
然而眾所周知,Note3是頂峰,4*始銷量下滑,5代現(xiàn)在還未知,Note系列或者說整個三星手機系列要走下去,我覺得有很多問題要解決,一一說來。
1、軟件用戶體驗,尤其國內UI界面用戶體驗,舉例,某米和某族已經取消二級菜單,說真的我也覺得這沒啥用,三星保留了。其它還有很多,不一一例舉,開發(fā)者多用點國產手機就知道。當然會有人說你怎么知道他們不用,我不管他們用不用,關鍵在于有沒有學習別人好的方面。
2、品控,沒有哪個公司會承認自己品控差,然而看看某東的評價就知道,哪些產品好哪些產品差,一目了然。Note3邊框掉漆,Note4邊框金屬了還是掉漆,當然我不指望誰做手機能夠千錘百煉,但從設計角度來說,耐用性難道不可以多考慮點么。
3、與國內APP兼容,就我玩的全民飛機大戰(zhàn)這個微信游戲來說,note4有閃退、note3也有,某族的MX5卻從來沒有,不埋怨是誰的問題,兩家如此大的公司,這點細節(jié)能不能協(xié)調好。
4、電池可換問題,一直以三星可換電池為驕傲。有些人不理解,這會影響到手機的整體設計,可換電池就沒法做金屬/玻璃一體式機身。不可換電池存在兩個問題,首先在應急的時候,比如等重要電話,手機不能關機,如果插著充電器用,說重了有爆炸危險,說輕了電池容易鼓包;其次,就國內手機售后無論何品牌都是一貫惡劣的態(tài)度來說,更換電池簡直花錢買氣受,沒得其它選擇,總不能官方再發(fā)布個手冊或視頻教客戶如何自己拆機換電池。我舍得花錢買三星原裝的電池和充電盒,但是不會花錢去看售后的臭臉。
國內售后的態(tài)度和收費問題,三星公司是幾乎無法解決的,為何不解決客戶盡量少去售后的辦法?當然如果你們內部靠售后這塊來贏利我就無話可說了。
暫時說這些,剩下的以后想到再來吐槽。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