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星老用戶失眠時(shí)的建議
第一次接觸智能機(jī)的時(shí)候正是我高中畢業(yè),在之前用的是諾基亞的6600s和三星的SGH-?記不清了,反正兩款手機(jī)都是滑蓋機(jī),當(dāng)時(shí)就覺得諾基亞好用,三星的屏幕看著特舒服(雖然分辨率都是240×320)。畢業(yè)后我速度買了一款由三星代工的nexus S.第一次接觸智能機(jī)我好開心,那時(shí)候谷歌的好多服務(wù)還可以用(谷歌地圖,谷歌商店,Gmail,Google+…)當(dāng)時(shí)感覺安卓用著真舒服,自己便成為一個(gè)忠實(shí)的谷歌骨灰級粉絲,后來大一暑假去蘇州玩把手機(jī)掉出租車上了,那司機(jī)也是坑逼,我馬上打自己號碼對面就不接。后來去電子市場買了當(dāng)時(shí)如日中天的港版s3,其實(shí)當(dāng)時(shí)還有谷歌的 galaxy nexus 。但是由于兩款手機(jī)都有谷歌服務(wù),我就選了三星,后來發(fā)現(xiàn)原來安卓系統(tǒng)還可以更加方便更好用,自己才慢慢關(guān)注三星,成為三星的粉絲。當(dāng)時(shí)大二嘛,大學(xué)生都特么閑的蛋疼,沒事兒就比較手機(jī),后來大三暑假S3在深圳的嘉賓路2046號十字路口在我過斑馬線是被扒手偷了,過了馬路100米后有人提醒我,說小伙子我看到你手機(jī)被偷了,我當(dāng)時(shí)真是無語了,這么多人在我后面過馬路看到的肯定不知她一個(gè),竟然沒有一個(gè)人提醒我,真的是對這個(gè)*的冷漠寒心!人生第一次錄口供就這樣糊里糊涂的搞定了,哎!后來大四買了note4,一直用到現(xiàn)在!
廢話了這么多,我來說建議吧!
1.撥號是手機(jī)最基本的功能,打開撥號界面的快慢很大的影響著體驗(yàn),從s3的慢速蝸牛到note4的還行吧,我感覺三星的系統(tǒng)流暢度真是很一般,撥號界面彈出速度還有提升空間。
2.相冊打開速度,s3 到note4一直都是慢得讓人抓狂,不僅是相冊打開速度,就是拍照后回看剛拍的照片也是龜速,在最新的s*note5上也有這種感覺(基于我的好幾次體驗(yàn)店體驗(yàn))
3.設(shè)置系統(tǒng)菜單可不可以統(tǒng)一一下,讓三星用戶能夠通用,設(shè)置系統(tǒng)菜單可不可以更簡單一點(diǎn),即使像我這樣的粉絲有時(shí)候都不能搞清楚在哪里去設(shè)置某個(gè)功能!
4.三星賬號能不能更有用一點(diǎn)?不能同步應(yīng)用商店的應(yīng)用就算了,s3丟了后我的號碼全沒了,用三星賬戶恢復(fù),特么的就恢復(fù)了幾個(gè)(我可是開了聯(lián)系人信息自動(dòng)同步哦)!??!現(xiàn)在進(jìn)去三星應(yīng)用商店老是讓我登陸?。。∈裁赐嬉鈨?,老是讓我登錄很影響體驗(yàn)!??!跟蘋果賬號的體驗(yàn)差了不知一點(diǎn)半點(diǎn)?。?!(三星要知道你的對手是蘋果,不是那些國產(chǎn)??)
5.三星的UI還有很好的提升空間,三星更新5.0后明顯能感覺到三星的界面精美許多!給人體驗(yàn)帶來很大的提升,我覺得三星既然能作出這么好的ui,肯定有能力做得更好(不過鑒于三星把圖標(biāo)形狀變得越來越像國產(chǎn),我覺得這個(gè)建議希望渺茫)
6.消息提醒提升空間很大?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±?,三星的短信有個(gè)小圓圈可以點(diǎn)擊預(yù)覽,這個(gè)想法是值的贊揚(yáng)的,不過點(diǎn)開看了后,短信還是會(huì)提醒有未讀短信,對于有強(qiáng)迫癥的我來說是在難以忍受?。?!還有就是第三方應(yīng)用推送信息來而我不想被打擾時(shí)我無法通過上滑推送的消息或是點(diǎn)擊空白處關(guān)閉此條信息的自動(dòng)預(yù)覽!?。?/p>
三星的懸浮窗口我也要吐槽一下!!!多么好的一個(gè)解決邊聊天邊玩其他事兒的idea,卻被三星逆天的邏輯弄?dú)埩?,我們打開懸浮窗口后敢不敢通過點(diǎn)擊屏幕上懸浮窗口外的區(qū)域讓懸浮窗口繼續(xù)變成小窗口???敢不敢????非要讓我們?nèi)c(diǎn)那些小的可憐的圖標(biāo)多點(diǎn)幾次????
7.三星敢不敢有個(gè)性一點(diǎn),擔(dān)當(dāng)起手機(jī)帶頭大哥的角色???不要老是被蘋果牽著鼻子走!從手機(jī)拍照來說吧,s3時(shí)代時(shí)評測媒體(假劉翔)解讀三星的成像效果是成像色彩濃郁,談好人眼球,白天一條龍晚上一條蟲,功能繁多,對蘋果成像的評論時(shí)色彩還原準(zhǔn)確白平衡準(zhǔn)確,拍照簡單!后來三星真的改了,s5上沒了各個(gè)攝影參數(shù)的調(diào)節(jié)了,這時(shí)候假劉翔又來評測了,結(jié)果是這樣的,三星的成像雖然更好的還原了人眼所看到的畫面,但是蘋果的成像色彩更濃郁,更討好人眼球?。?!我靠,但是我就覺得假劉翔是個(gè)鐵桿果粉了?。?!今年的三星旗艦又像是走了老路,但這次走的更加小心翼翼,更用心,在成像方面一舉拿下冠軍寶座!!!專業(yè)模式的回歸正驗(yàn)證了三星在個(gè)性上的不足,跟國產(chǎn)一樣在效仿蘋果!
未來在虛擬顯示上的人機(jī)交互,屏幕發(fā)展,我希望三星能夠走的更加堅(jiān)決?。?!
說了好多缺點(diǎn),下次一定說點(diǎn)好的!!!
我身邊的朋友都換蘋果了,就我一個(gè)人堅(jiān)持用三星了,其實(shí)去年買手機(jī)時(shí)我曾猶豫過,因?yàn)樘O果去年的機(jī)子讓我第一次覺得蘋果的手機(jī)原來也可以設(shè)計(jì)的這么好看哦!但鑒于蘋果逆天的系統(tǒng),我還是選了不怎么滿意的note4,這是一個(gè)妥協(xié)的結(jié)果!我很期待S7 edge明年換機(jī)希望還是你三星??!
三星啊,你可長點(diǎn)心吧!像我這樣的死忠粉不多了!?。?/p>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