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十一搶了個分期卷,沒啥要買的,看到三星手機搞活動就買了。主要說下系統(tǒng)
1學習成本較高
英語要好,漢化做的不好,不只是個別的沒翻譯,有的翻譯的太復雜,估計是港臺那嘎達弄得,然后直接轉(zhuǎn)成簡體了。
2各項目組實力不太均衡
好的設置 功能等做的很優(yōu)秀,比如good luck 相機等,但基本的密碼修改做的太復雜,我想把4位鎖屏改成6位的,至今沒找到咋改。
3細節(jié)有待提高
我用過除了所謂國內(nèi)系統(tǒng)鼻祖的魅族沒用過外,蘋果 小米 榮耀 歐珀和維沃都用過,個人感覺小米的ui最適合中國人,但成為500強后,大企業(yè)病也明顯了,更新頻率明顯下降,但水平還在線,理工男味也少了很多。對應三星系統(tǒng)更新慢,one ui2.5不支持全局暗黑模式,應用商店系統(tǒng)應用涵蓋的不全,有的還得去應用內(nèi)更新,無應用當前版本號作為對比,通知管理不細化,這些小米都做的不錯。
以上算是待提高的建議,優(yōu)點在下面:
1有特色
這點很不容易,沒啥大短板,有的也不是很短,基本都是大家都有的通病。蘋果的系統(tǒng)好在設計合理,最早做到了本是最基本的流暢,感覺不到系統(tǒng)的存在才是好系統(tǒng)。小米是覺得這個功能你可能需要或兄弟大廠也有我就給加上了,你說又要啥功能,等下我記記,下個版本就上線哈。歐珀學完蘋果現(xiàn)又學魅族,更新頻率上來了,機型覆蓋也多了。維沃新系統(tǒng)內(nèi)測,沒參加不說。榮耀板板正正,養(yǎng)老不錯,設計有點跟不上步點,小毛病不好改。三星的插件做的很有特色,加上小米 魅族和堅果,個人認為都是第一梯隊的。
2漢化比蘋果要好
這里指的是功能,個人認為在系統(tǒng)同質(zhì)較嚴重的當下,通過部分系統(tǒng)軟件的更新迭代提供了較好較快的新體驗。
3廣告少
這個沒說的
最后個人認為系統(tǒng)的方向很好,比手機要好些,不是說手機不好,只是認為可能市場定位不同吧。
1學習成本較高
英語要好,漢化做的不好,不只是個別的沒翻譯,有的翻譯的太復雜,估計是港臺那嘎達弄得,然后直接轉(zhuǎn)成簡體了。
2各項目組實力不太均衡
好的設置 功能等做的很優(yōu)秀,比如good luck 相機等,但基本的密碼修改做的太復雜,我想把4位鎖屏改成6位的,至今沒找到咋改。
3細節(jié)有待提高
我用過除了所謂國內(nèi)系統(tǒng)鼻祖的魅族沒用過外,蘋果 小米 榮耀 歐珀和維沃都用過,個人感覺小米的ui最適合中國人,但成為500強后,大企業(yè)病也明顯了,更新頻率明顯下降,但水平還在線,理工男味也少了很多。對應三星系統(tǒng)更新慢,one ui2.5不支持全局暗黑模式,應用商店系統(tǒng)應用涵蓋的不全,有的還得去應用內(nèi)更新,無應用當前版本號作為對比,通知管理不細化,這些小米都做的不錯。
以上算是待提高的建議,優(yōu)點在下面:
1有特色
這點很不容易,沒啥大短板,有的也不是很短,基本都是大家都有的通病。蘋果的系統(tǒng)好在設計合理,最早做到了本是最基本的流暢,感覺不到系統(tǒng)的存在才是好系統(tǒng)。小米是覺得這個功能你可能需要或兄弟大廠也有我就給加上了,你說又要啥功能,等下我記記,下個版本就上線哈。歐珀學完蘋果現(xiàn)又學魅族,更新頻率上來了,機型覆蓋也多了。維沃新系統(tǒng)內(nèi)測,沒參加不說。榮耀板板正正,養(yǎng)老不錯,設計有點跟不上步點,小毛病不好改。三星的插件做的很有特色,加上小米 魅族和堅果,個人認為都是第一梯隊的。
2漢化比蘋果要好
這里指的是功能,個人認為在系統(tǒng)同質(zhì)較嚴重的當下,通過部分系統(tǒng)軟件的更新迭代提供了較好較快的新體驗。
3廣告少
這個沒說的
最后個人認為系統(tǒng)的方向很好,比手機要好些,不是說手機不好,只是認為可能市場定位不同吧。



